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共同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3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的部署要求,9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及学生在“人民网”PC端、客户端共同在线观看由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聆听奥运故事,感受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畅谈心得体会。

 


“梦想”、“坚持”、“信念”、“收获”、“精神”“祖国强大”,这是本次思政大课中出现的高频词,每个词背后都有着令人难以忘却的励志故事。奥运健儿的故事背后传递的是一种超越自我的坚持,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梦想的信念,他们用自己的故事、座右铭对我们每位青年人来说是“精神的交接,信念的传递”,传递给我们的是不忘初心,有付出终究会有收获的精神力量。同时,奥运健儿向我们传递了他们最大的自信,最大的底气来源于祖国的强大这个精神密码。我们青年人生逢其时,要将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到祖国的伟大事业中,不仅要在依靠强大的祖国赋予我们的底气中传承中国精神,更要在实践中成为强大祖国的骄傲,让歌曲中的“放心吧,亲爱的祖国,你的儿女有力量”传颂到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梓宣讲团成员

                       ——欧惠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运动在中国是一项神圣的事业,体育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也是对人类发展的贡献。”中国把体育发展作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体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也是“中国精神”的发展,更是“奥运精神”的体现。从刘长春到杨倩等奥运健儿,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健儿出现在奥运会场上。近九十年的沧桑巨变,中国的体育事业取得傲人的成绩。2021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响起的一次次国歌,升起的一面面国旗,都彰显了当今中国的综合国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然包括体育强国的内容,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我们必须继续发展体育事业,展现“民族魂”,持续发挥“中国精神”,展示“中国力量”。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梓宣讲团成员      

   ——吴燚盛

 

上完这堂奥运思政大课,让我不禁想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的一句话:“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这堂思政课,让更多人看到并了解到巩立姣、马龙等奥运健儿们背后拼搏奋斗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当前,中国在国际舞台中地位越来越高、关注度越来越高,离不开这些运动员们咬牙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坚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吾辈更应当弘扬奥运精神,汲取奋斗力量,承担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在祖国大地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梓宣讲团成员

                       ——李雨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