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6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要义和改革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学校教育评价改革,按照学校“全员全程全覆盖”的学习要求和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其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政联席会议学习、支部会议学习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贯彻落实。

927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院教师网络会议,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对《总体方案》进行了全文解读,他强调《总体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全院教职员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总体方案》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扎实学习《总体方案》;要全面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改革部署,结合自身工作撰写心得体会,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后,各教研室采取集中研讨等方式,进一步开展深入学习。每位教师从自身出发,围绕“高校评价、科研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等内容深入研讨。通过学习,学院教职员工对教育评价改革方案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达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总体方案的部署要求,将评价改革与科学制定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有效结合起来,把教育评价改革的精神和任务贯彻到学院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去,切实将教育评价改革精神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