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求是党支部开展“追寻英烈步伐,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324


为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革命先辈英雄伟绩,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我院研究生求是党支部开展“追寻英烈步伐,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长津湖》红色影片。

红色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以少敌多,紧守阵地,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战斗风貌,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观影过程中,看着装备精良、面色红润的敌军与饥寒交迫但斗志昂扬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一次次残酷交锋,支部党员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也为影片中感人至深的兄弟情、战友情深深动容,更加深刻的体悟到我们如今祥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观影,党员们既重温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又净化了思想、洗礼了心灵、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担当起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任,将党史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坚定前行的磅礴伟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贡献青春智慧、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