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公开课观摩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14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展示我院青年教师教学风采,提升思政课教学大练兵实效,1023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公开课观摩课活动。本次公开课由我院青年教师任远副教授主讲,授课对象为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行政管理专业与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我院副院长鄢奋,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赖建辉、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以及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参与观摩课学习。

课堂上,任远老师围绕教材第五章“全面深化改革”第一小节、第六章“推动高质量发展”第一小节知识点展开教学。她以改革开放前后的时代之变引出全面深化改革的话题,以热播电视剧主要人物生平引发同学们关于保卫正义的课堂在线讨论,随后通过相关问题引导同学们自主阅读,充分理解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以福建省长汀县“从水土流失的火焰山到水果飘香的花果山”转变为例,启发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参加观摩的老师们一致认为,本堂思政课观摩课注重价值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生动鲜明、贴近青年生活现实的教学案例引发学生情感认同、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授课教师充分运用学习通在线抢答、小视频观看、小组圆桌讨论等智慧课堂教学手段,激发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热情,热切回应学生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打造了一堂能解渴、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