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求索党支部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505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更好传承八闽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所形成的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求索党支部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求索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红色福建》陈列馆,该馆主要以重要时间点和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全面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历史风云。在《中央苏区——福建》陈列馆,全体党员深刻了解了土地革命时期中央苏区在福建地区的建立和发展,包括福建省苏维埃政府的成立、中央红军政权攻克漳州、闽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等历史事件以及历史文物。《红土地文物捐献展》展示了724件珍贵文物,讲解员介绍了这些文物背后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支部党员凝神思定,驻足观看,思绪仿佛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理想,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在历史记忆中感悟先辈壮志,在精神传承中践行初心使命,思想上受到了净化,灵魂上得到了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传承革命先辈们前仆后继不畏牺牲大无畏精神和坚定理想信念、为国爱民的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