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意识形态暨师德师风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1009

会议于824日下午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

张爱民首先传达学习意识形态、师德师风有关政策文件,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他指出,今年以来各教研室(支部)、各科室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

张爱民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肩负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能大意松懈。各教研室(支部)、各科室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意识形态工作,全体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张爱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修德养性,为人师表;二是要坚守岗位,以生为本,恪守职责;三是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要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