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第二批)并举行项目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55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第二批)立项名单,经高校申报、专家网络评审及线下会议论证,我院李颖老师主持申报的《“八闽红印”数字化建设研究》获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第二批)重点项目。

为推进该项目顺利开展,切实提高项目研究质量,20231220日,项目组全体成员在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举行了《“八闽红印”数字化建设研究》开题论证会。我院院长傅慧芳教授、副院长鄢奋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应邀参加了论证会,并对开题报告进行了审议。论证会由项目组负责人李颖教授主持。

论证会上,李颖教授首先对《“八闽红印”数字化建设研究》课题的开题报告进行阐述,围绕该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基础、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计划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向专家做了详细介绍。接着,专家组对开题报告内容进行了认真审议。专家们细致查阅了项目组现有研究基础,了解了项目组成员的研究背景及构成情况,讨论了项目主要建设任务、工作难点、进度安排。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前期已有比较扎实的研究基础,研究内容定位清晰,工作量和难度适中,可以按照既定计划实施研究。

本次开题会,项目组成员进一步明晰了研究思路和研究重难点的突破路径,为后续该项目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