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思政(2)班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11-22浏览次数:798

 

坚持最初的梦想,迈开青春的步伐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思政(2)班班会

    坚持最初的梦想,迈开青春的步伐。11月2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12级思政(2)班以“梦想”为主题在笃行1-217开展了主题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辅导员谢小芬老师,思政(2)班全体同学和思政(1)班部分同学参与了班会,班会由陶然同学主持。
    班会在主持人对梦想的解读中拉开了帷幕,陶然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梦想的重要性,指出每一个人都应该有梦想,都应该葆有一份对梦想的憧憬。随后,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采用ppt展示的形式,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梦想,一张张图文并茂的ppt和妙语连珠的精彩讲解,使同学们都沉浸在对梦想的思考中。607宿舍的马菡同学说:“大学的生活充满荆棘,只要用心感受,我们认为生活就是有意义的”。608宿舍的王文芮同学说:“希望有一间属于自己的舞蹈工作室,舞出自我,舞出人生。”609、610、611、612宿舍的同学们也表示应勇敢面对困难,活在当下,珍惜现在。男生宿舍的同学在展示完ppt后,纷纷上台畅谈自己的梦想,有的希望能够收获一份友谊,有的希望能够干成一番事业,内容各有不同,但不变的是对未来的美好希冀。
    同学们介绍完自己的梦想后,在热烈的掌声中,12级辅导员谢小芬老师上台做了总结,也谈到她自己的梦想,从小时候渴望成为一名幼儿园教师的纯真梦想,到如今希望留在校园任教的现实梦想,我们看到了谢老师不一样的人生经历。总结最后,谢老师将“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句她的座右铭送给大家,鼓励大家笑对风雨,乐观前行。谢老师精彩的讲话,博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也将班会气氛推向高潮。
    班会最后,同学们共享蛋糕,共同庆祝思政(2)班的第一次班会的圆满成功。在《最初的梦想》的歌声中班会落下了帷幕。这次班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梦想的认识,也让这个新的班集体更加团结,更加温馨。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通过每个人的不懈努力,同学们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供稿/2012级思政(2)班 张乃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