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1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2-12-05浏览次数:643

立助人之诚 树文明风尚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1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团日活动

    为了鼓励大学生掌握并运用专业的医疗急救知识助人于危难之际,12月2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201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团支部携手福建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红十字协会在C区食堂嘉树园门前广场开展了以“立助人之诚,树文明风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中,1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的同学与中医红十字协会的同学密切配合,负责向过路的同学发放活动宣传书签、急救知识宣传手册,并引导他们参与到学习急救知识的活动中来,而中医红十字协会的同学便对相关医疗知识进行解答并演示模拟急救现场,耐心地向过往同学讲解急救的科学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等。多数同学表示他们之前很少接触急救相关的理论知识,通过今天配合实物和专业指导的学习,他们得到了较多的应用知识,同时也表示如今便可以避免有心助人而苦于没有方法的尴尬局面了,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做得更大些,让更多的人受益。

    此次活动是一次新的尝试,跨学校跨专业的合作不仅使同学们的知识视野得到了拓展,也让大家体会到团结合作的意义。合理的分工协作让短短的三个多小时的活动充满了意义,也让参与到活动中的同学都学到了一些实用的医疗急救知识。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学习急救知识的意识,倡导他们在他人危急时刻伸出援助之手,传承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邱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