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1级政(2)团日活动“网络嘉年华”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12-17浏览次数:583

 

成长·蜕变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11政(2)团日活动“网络嘉年华”

    随着信息技术的日益发展,网络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1214日下午2:30在笃行1-207,马克思主义学院201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班开办主题为“网络嘉年华”的团日活动。参加此次团日活动展演会的除了2011级全体同学外,还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秋华老师,政(2)班班导师俞歌春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位可爱的辅导员们以及10级的学姐学长担任评委。

    本次团日活动展演会分为网络传媒、网络社区、网络购物和网络搜索四个部分。随着一幅幅手绘传媒体的展示,网络传媒组的展示拉开帷幕。恰如其分的校园情景剧,有生有色的生活小片段,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网络社区展示更是别出新意。“千年等一回,我无悔啊!”只见反串角色的许仙和白素贞走上舞台,蚊帐、饭碗、竹篓和塑料袋做成的创意服装刚一亮相,台下顿时掌声一片。“你们太有创意了,太逗了!”陈秋华老师乐得合不拢嘴。“圈里那些事儿”小组更是亮点层出不穷。以双十二淘宝为背景,网络搜索同样是爆笑不断。各小组除了生活情景剧的展示外,还针对网络购物提出中肯的建议。网络搜索最是紧扣时代性,穿越剧的上演,再一次证实网络搜索的强大功力。最后,第二小组——搜索组,以其精彩的展示夺得冠军。

    此次团日活动除各小组的汇报展示外,还有两轮的抽奖活动,现场有6位幸运观众获得学院送出的精美礼品。全面详尽的网络用途,喜忧参半的网络环境,马院传统的四句半通通一网打尽。台上台下的灵活互动,整个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正如我们的迎新晚会,这次团日活动真可谓‘星光灿烂’!”俞歌春老师满是肯定地评价到。“网络是把双刃剑,在充分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时,我们也要时时警惕网络里的各种诱惑,”政(2)班团支书张埔华深有感触地说,“希望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大家以后能更好地利用网络,用好这把双刃剑。”

 

                                           供稿/马院11政二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