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期末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1-04浏览次数:477

 

迎战期末,我们携手努力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期末经验交流会”

临近期末,为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同学更好地备战期末考试,由院学习部主办的“2012级期末经验交流会”活动于1230日晚8点在笃行1208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院10级和11级九位优秀的学生代表就期末考的相关问题做出解读,2012级辅导员谢小芬老师出席了经验交流会。

本次活动由院学习部12级年级负责人杨晨同学主持。交流会之初,马克思主义学院11级获得校三好学生称号、校一等奖学金、现任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林聪第一个走上讲台,和12级的同学分享学习经验。林聪同学讲解的内容主要有四点。首先,大学与高中有别,不能简单沿用高中时的学习方法,而应根据课程设置,选择合适的方法。其次,要加大阅读量,并就一些阅读的方法与技巧展开讲解。再次,不能为学习找任何借口,特别是学生干部,一定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工作不能成为不学习的借口。最后,他指出在座的各位同学们不应该害怕暴露自己的不足,要努力让自己更优秀。除此之外,林聪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他最喜欢的一句话:“如果你觉得累,那是因为你在走上坡路。”林聪同学分享的经验让同学们收获颇多,他的发言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紧接着,院团委副书记、校三好学生、校三好标兵的获得者陈越茹同学走上讲台。她就学习的感受及经验与12级同学们交流。她的发言具有很强的条理性,她就考试态度、考试目标、考试方法与策略及期末功课复习等问题,与同学们交流了她个人的经验,这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了温书迎考的目标和节奏。随后,其余的学生代表轮番上台分享她们的经验。杨青同学分享了她关于英语考试的独家秘诀、李丽同学分享了关于答题的技巧、赵书琴同学除却考试之外教12级同学们尊重、范少丹同学所言的考试心态的调整以及后来安乐琪和段会梅用幽默的语言给12级同学详细介绍的各科具体考试内容,这些既有理论高度,又极具实用性的经验分享,都让12级的同学们收益颇丰。

活动最后还设立了现场提问环节。一时间,现场气氛格外热烈,学弟学妹们和学姐学长们一问一答,在活泼而轻松的氛围中,本次活动走向尾声。听了学姐学长们的讲话和总结后,12级的同学们都信心满满,相信12级的同学们一定能够吸收一些适合自己的经验并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化为己用!

                              供稿/2012级思政2班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