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校史,不朽精神

发布时间:2013-03-18浏览次数:199

 

光辉校史,不朽精神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进校史,探讨校园精神”活动

3171915分,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进校史,探讨校园精神”活动在笃行1-307举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活动并担任嘉宾。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由12级同学展示师大百年校史,伴随着优美的音乐,现场所有人似乎被带入了历史长河,游历了百年师大,见证了师大的沧桑变迁。第二、三环节是校史校情竞答环节,除了传统的知识竞赛形式外,我们还采用了你来比划我来猜的形式,内容丰富且颇具新意,尤其是105周年校庆时竖起的几座雕塑,隐含的丰富文化内涵,让我们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收获了新的知识。最后一个环节是11级同学关于师大精神的研讨。11级思政一班总结出师大精神是奉献,正是一代代师大人的无私奉献才有今天的师大!而11级思政二班结合实际,总结出:爱国荣校、博学笃志、厚德精诚、求实搏新的师大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1级思政二班以微弱差距险胜,其他班级也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入认识了校史校情,营造了学院爱校荣校的良好氛围。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