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有宣传意识的学生干部

发布时间:2013-03-22浏览次数:323

 

做一名有宣传意识的学生干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林响老师就宣传工作问题讲座纪实

2013320星期三,下午15时,协和学院新闻中心林响老师在笃行楼201教室给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委干部及各班通讯员开展了题为“如何包装,打造团学活动品牌”的专题讲座。

林响老师以幽默风趣的开场白开始讲授自己多年来对新闻工作的经验及团学活动新闻报道的技巧。他强调说,新闻中心在一个学院的工作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一个学院活动和工作理念宣传的良好媒介,而这也是他从学生时代就坚定的想法和理念。讲座中,林响老师以协和学院暑期实践报道为例,向同学们展示新闻报道中细节的重要性,从照片拍摄的角度、布局,到标题的拟定,和对活动细节场景的描绘都做了详细的讲解。他说“优秀的标题可以改变一篇新闻的命运。” 新闻要从标题就可以吸引读者的眼球,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必须有一双善于发现新闻价值的眼睛,要懂得在生活、学习、活动中找到新闻焦点,并能将其很好的反应出来。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特点,林响老师还说到“好的团学活动要与教育热点、时事政治紧密结合,使活动具有社会关注点,才能更好的达到宣传作用,使之更具品牌价值。”

在持续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林响老师以其工作中的实例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活动报道的技巧,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并深刻意识到身为新闻工作的重要性。新闻报道注定是一条不断努力成长的道路,哪怕遇到再多困难,马院的新闻人也会坚持下去。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林响老师的讲座完美落幕。马院的新闻人定会虚心讨教,兼收并蓄,使马院的新闻报道更加出色。

供稿/新闻中心 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