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师范梦,中国未来梦

发布时间:2013-04-25浏览次数:334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生职业技能的培养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422,我院顺利举办了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全体同学对本次活动热情高涨,来自三个年级的参赛选手进行了不同风格的政治课堂片段教学。

随着主持人简短精炼的开场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主要是是以片段教学为主,选手们都准备了与课堂配套的精美PPT,使出浑身解数,用独特或连贯的授课方式努力获得评委及大家的认可。激情满怀的语言加上自信从容的精神面貌,整个赛场掌声此起彼伏,充分的展示出了马院小老师们大气、自信的职业风范。更值得一提的是当三号选手段会梅同学上台授课时,讲台上的气球突然爆炸,而机敏的她立刻稳定住了赛场观众:“这个气球是在为我的上台而鼓掌!”,简短的一句话透透露出选手的机智及卓越的危机处理能力。10号选手林聪则以湖人队为例,用学生感兴趣的内容讲授整体和部分的关系原理,使得场下的同学们对授课内容清晰明了,反响热烈,并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称赞。

临近比赛的尾声,本次活动的评审团院微格教学指导老师蔡华杰、团委书记涂莹老师以及09级学长、学姐为参赛选手打分,并对选手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中的细节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经激烈角逐,共有七位选手晋级决赛。本次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