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3-05-09浏览次数:214

 

方寸讲台,尽显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5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知明1-204教室如期举行。初赛晋级的七位来自不同年级的参赛选手经充分准备,再一次站在讲台上一决高下。本次大赛的嘉宾评委由我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永森教授、微格教学指导老师、刘国皇、蔡华杰等老师以及各年级的辅导员担任。前来观“战”的同学络绎不绝。

本次决赛的内容除片段教学外,还增加了即兴演讲环节,使选手们的竞争更加激烈。第一位选手在一段热烈的掌声中登台上场,她以 “悟空快餐店”的致富经引入教学的主题“征税与纳税”。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目的明确、思路清晰。第二位选手则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南京一处断桥来引出“做好量变的准备来促进事物的发展”的主题。整个过程十分流畅,教学内容也完成圆满。各参赛选手材料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我院师范生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

本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我院学生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