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省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8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对省社科基金在研项目的中期管理,提高项目完成质量和经费使用效益,省社科规划办将于近期组织开展省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检范围

  目前在研的2020年、20212022省社科基金项目(不包含各类委托项目,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科普专项等)。

二、中检内容

20202021年立项的在研项目

各项目负责人仅需在《中期检查汇总表》(附件2中登记今年发表成果情况,由各学院汇总后发送到社科处邮箱kycwk@fjnu.edu.cn无须在系统重复填报中检情况,无须提交纸质版《中检表》(若之前错过中检的,请单独联系社科处办理);

2022年度立项的在研项目

1.各项目负责人910日前登陆“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系统”(http://220.160.53.10:8010/)填报相关中检材料,逾期不予受理;并填写《中期检查表》(附件1,其中经费使用情况部分由社科处统一协调财务处办理,《中期检查汇总表》(附件2

2.各学院于911下午下班纸质《中期检查表》2份、《中期检查信息汇总表》1份交到行政楼504,电子材料以“单位+中期检查材料”命名发送至kycwk@fjnu.edu.cn

三、中检形式

  召开中期汇报会。汇报会采取书面汇报和口头汇报相结合的形式,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中检要求

      1.开展中期检查对于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提高项目完成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积极配合,及时督促项目负责人按照检查要求,填报相关材料,严格把好项目导向关、内容审核关和意识形态关。

      2.本次检查结果将作为省社科规划办综合评价项目进展情况和鉴定结项的重要依据。凡未按时提交检查报告的项目、未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违规使用经费的项目,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


  附件:1.福建省社科基金年度项目中期检查表.doc

     2.福建省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信息汇总表.xls

     3.2023年福建省社科基金中期项目清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