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级本科实习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65


13日下午,我院于笃行1-213教室举办2020级本科实习汇报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杨君火,副院长黄雯,实习指导教师廖志诚、刘国皇、岳婕,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涂慕喆,团委书记陈媛媛,本科生辅导员本科生辅导员邱超,2020级全体本科生以及2021级、2022级本科生参会。

会上,闽侯一中实习、金港湾中学实习队、金山中学实习队、福州十一中实习队、莆田五中实习南安诗山中学实习队与分散实习队分别围绕团队建设教学实践班级管理等方面展开汇报分享感悟与收获,总结经验和不足,表示将积极转化实习成果,朝着成为优秀教育工作者的目标不断迈进。

黄雯进行总结点评。她对各位实习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对各实习队伍在实习过程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教育实习是每一个师范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与期望:一是继续增加知识储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二是提升教学能力,不断淬炼师范品格;三是笃定教育情怀,真正担负起潜心育人的崇高使命。

此次大会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展示实习成果、分享交流经验的平台,营造了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的“传帮带”氛围,有利于学生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认识,规划未来发展方向。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推动教育实习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师范生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