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举办首届教职工荣退仪式

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1386

12月28日下午,我院在院工会之家举办了主题为“感恩·感谢”的首届教职工荣退仪式,欢送2016年光荣退休的五位教授。院党委陈永森书记、陈秋华副书记,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此项活动。仪式由院工会主席廖志诚教授主持。

在荣退仪式上,退休教授们一一发表了饱含深情的感言。郑又贤教授首先畅谈了五点人生感悟,他勉励在座的老师同学们要无私奉献,诚恳待人,常念他人之好、多省自身之短。他还与在座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鼓励大家要珍惜光阴、精细探索、笔耕不辍、不失时机、努力争取。俞歌春教授回顾了自己来校四十年的工作与生活经历,并用“淡淡然”、“坦坦然”和“悠悠然”概括自己现在的心境与状态,勉励青年教师们爱惜身体,坦然应对工作压力,把握机遇和挑战,在繁忙的工作与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状态。邓翠华教授感谢学校、学院对自己的培养和关心,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劝勉大家时刻不忘严格要求自己、不忘拼搏!危玉妹教授对学院为退休教师举办如此隆重的欢送会深表感动和谢意,并与大家分享了她愉快而又忙碌的退休生活。

接着,黄雯老师代表我院青年教师发言,她回忆了与退休教师们共事的美好时光,对他们敬业爱岗、严谨勤奋、对学问孜孜以求的工作与治学态度,以及积极向上的生活心态表示钦佩,为他送上美好的祝愿,并表示将时时以他们的勤勉、敬业鞭策自己前行最后,陈永森书记为座谈会做了总结。他退休教师们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付出的杰出智慧和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光荣退休开始另一种生活方式送上了良好的祝愿真诚地希望老师们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继续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延年益寿、生活充实家庭幸福!学院还向退休老师们赠送了鲜花和纪念品,荣退仪式热烈和谐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