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担当谋发展,拼搏赶超开新局——中共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219


1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组织部钱从明同志专程莅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阮传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阮传瞰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实干担当 拼搏赶超 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党委五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丰硕成果,分析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战略布局和主要建设任务。

报告指出,当前学院正处于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的重要时期,也是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报告强调,今后,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科统领,着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坚持教学为本,着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坚持创新驱动,着力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坚持人才强院,着力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服务社会,着力对接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强化党建引领保障。报告号召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学院党委的战略目标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纪委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新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指定了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5名新一届中共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委员和3名新一届中共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党员大会后,召开中共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并表决通过了中共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