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促进会第五届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06


120日,福建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促进会第五届换届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会上,宣读了业务主管单位共青团福建省委同意换届选举的批文,听取并审议了《福建省学校青年工作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福建省学校青年工作研究会第四届财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福建省学校青年工作研究会选举办法(草案)》《关于福建省学校青年工作研究会更名为福建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促进会的决议》、《福建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促进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福建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促进会会费标准与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傅慧芳,李瑞德、陈东、黄冬福、林明惠等37名理事会理事,及郑长青、林蔚瑶、冯小燕等3名监事会监事。

会上,还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第五届监事会监事长。我院院长傅慧芳教授当选福建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促进会会长,李瑞德副教授当选副会长。

新任会长傅慧芳在讲话中对全体会员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党建引领,规范协会自身建设;二要坚持积极的学术导向,在学术活动、科研项目、服务国家大局等方面发挥作用;三要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在推动调研成果转换运用的过程中履行服务职能;四要培育清新的组织形象,持续提升协会社会影响力,为青年工作研究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团省委副书记张阿峰在讲话中表示,青年工作研究是全团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第四届理事会带领下,协会理论学习求真务实、交流活动有声有色,工作成果突出显著。下一步,要以协会更名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在广大青年中加强和改进理论武装工作,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深化“青马工程”品牌作用,加强学术研究,深化理论阐述、强化实践育人,积极整合资源,加强自身建设,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提升协会工作实效。

此次换届大会的成功召开,为福建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注入了新的活力。协会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不负重托,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机制的实施意见》,共同推动福建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