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集训班

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91



120-124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和我校培训学院联合承办的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集训班顺利举办,来自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的全体辅导员和学工处人员共计82人参训。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阮传瞰介绍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的培训特色和本次素质能力提升集训研修方案;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凯作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加强交流,注重实效,加强反思。

此次培训为期5天,分为3个板块进行,开设《辅导员的职业成长与能力提升》《新赛制下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欣赏型高校辅导员的成长之路和成长之法》等系列专题讲座,提升辅导员的政治能力、核心素养和应急处突能力;模拟辅导员日常思政工作,开展谈心谈话和案例研讨模拟,展现独属于辅导员的职业风采;前往陈宝琛故居参加主题教育,帮助辅导员们领略陈宝琛先生兴学重教、坚韧不拔的优秀品德,继承和弘扬陈宝琛先生宝贵精神和崇高品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