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本硕博“学习·研习”青年讲坛暨2019级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844

39日,我院在宏达厅举办本硕博学习·研习青年讲坛暨2019级考研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叶龙祥、班主任张伟娟、辅导员朱国鹏、邱超,2018级本科生林湘玥、吴慧兰、黄怡青,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国家奖学金、高校优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奖励基金获得者林湘玥同学从专业型硕士、学术型硕士发展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希望大家精读经典著作、广泛阅读文献、积极撰写论文以夯实理论基础,积极参加专业竞赛以增强教学素养;吴慧兰从院校选择,英语、政治、专业课等考试科目的资讯查阅、学习计划、学习重点、学习方法等进行分享和介绍,为同学们的考研准备打开一扇新的窗户;黄怡青结合自身备考经验与感悟,重点说明了高效率、好心态对考研的作用,希望同学们放宽心态、瞄定目标、成功上岸。她们还围绕2019级同学的考研问题,展开交流,答疑解惑。

班主任张伟娟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重点从树立信心、目标选择、科学计划、争取资源等方面,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热情饱满的姿态迎接考研。

叶龙祥在总结中强调,要提高站位,明确使命。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后备人才培养的高度,明确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职责和使命,坚定考研信念;要读懂自己,选准目标。学会分析自己的学习特长和地域喜好,选准考研学校,坚定前行。学院作为福建省唯一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希望广大同学留校升造;要打牢根基,树立自信。认真学好每一门专业课,读好每一本经典著作,跟紧每一位专业老师,积极参加每一次专业竞赛、每一次专家论坛,夯实理论与专业根基,涵养专业自信;要乐于吃苦,不惧困难。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不惧考研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不怕吃苦、乐于吃苦,以昂扬的状态考出精彩。

本次分享会,是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十个一专项活动、营造良好学风院风的有效举措,为2019级本科生搭建了对话优秀朋辈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考研认识、明确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