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77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评审结果。我院杨晶、唐雅君两位教师分别荣获本科组“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为我院近年来参加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据悉,本次教学展示活动共有来自全国本科、专科及研究生课程700多名教师参赛,20235月开始启动,经过省内选拔、网络直播、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298名参赛教师入围现场展示决赛。

近年来,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着力在加强金课建设、提升师资水平、建强集体备课、优化资源供给、培育时代新人上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此次大赛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效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同行共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