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在福建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基地第一轮建设考核中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228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福建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基地第一轮建设(2020-2022年)考核评估结果。依托我院建设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荣获“优秀”等次。

中心自2020年获批建设以来教学科研成果产出取得喜人成效。成果主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研究、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与新福建建设研究等五大研究方向展开。中心人才队伍建设质量有显著提升,多次获评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等先进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考评共有13个福建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基地参评,其中6个基地考核结果为“优秀”,7个基地考核结果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