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学术杂志社副总编辑郑珊珊一行莅临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213


31午,东南学术杂志社副总编辑郑珊珊副编审李欣及徐淑云莅临我院,为师生开展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我院党委书记阮传瞰、党委副书记杨君火、部分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参加讲座。

阮传瞰对东南学术杂志社副总编辑郑珊珊一行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双方简要介绍了单位情况。随后郑珊珊围绕学术论文的选题、撰写、学术规范作系统阐释指出学术论文写作具有理论性、宏观性、创新性、针对性,要重视综述的聚焦性、摘要的突出性、结语的丰富性。李欣围绕论文的选题摘要进行详细讲解强调学术论文写作要树立问题意识,学会提炼重点,勇于开拓创新。徐淑云深入分析了杂志社往年的刊物选题,帮助师生的论文选题打开思路、明白要点、抓住核心。郑珊珊一行还针对师生们关注的“青年学人论丛”栏目投稿论文选题的现实意义等问题依次进行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最后,阮传瞰对郑珊珊一行的精彩分享和耐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我院师生在今后的学术论文写作中,根据专家分享的意见和经验进行自我提升,努力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

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学术论文撰写提供专业性指导,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