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省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482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三周年之际,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福建师范大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福建省高等职业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全省49所高职院校100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时间为期两周。


  321日下午,全国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获奖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杨小霞老师以《触碰翻转课堂新模式,用心探索高校教学改革新方法》为题,为学员们呈现一堂精彩的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培训班针对当前高职院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围绕师德师风教育、教学教改能力、学术科研水平、党和国家政策方针和教材解读等方面展开设计,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教学达人、名师,学术大咖和科研带头人等开展集体备课、理论阐释、主题报告、专题讲座、示范教学、现场观摩、实践研学、交流研讨活动,旨在提升我省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理论素养、教学技能、科研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好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