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268


2024315日上午,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君火主持。

会前,按照统一安排和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撰写并提交了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上,18位党支部书记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三个方面就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4位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学院党委书记阮传瞰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2023年取得的成绩,认为各党支部书记能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学校、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进了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阮传瞰在肯定支部工作和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围绕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阮传瞰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心谋划好2024年党建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压实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责任;二是要旗帜鲜明讲好政治,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三是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随后,还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上,阮传瞰对做好文明校园创建、意识形态、发展党员、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等工作作了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