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员工赴连江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65

20213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离退休教师和在职教职工赴连江县定海湾、平流尾地质公园、奇达村参观考察,体验乡村振兴的“连江实践”成果。

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位于筱埕镇蛤沙村,项目依托当地山海优势,突出对台特色,开发建设集游艇综合服务、山地运动和海上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村,被称为“南方的夏威夷”,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助力连江乡村振兴的重要旅游产业。

平流尾地质公园位于苔菉镇的东南部,黄岐半岛的东北部,地处福州最东端,与马祖列岛最近距离仅4.96海里。这里因有海蚀平台、海蚀岩洞、海蚀巷道等丰富多彩、形态各异的海蚀地貌而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滨海风景线,近年来,当地政府引导村民自发集资,将该地建成生态型地质公园,为当地乡村振兴打造又一增长点。

奇达渔村位于福州连江县安凯乡,地处黄岐半岛中部,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小渔村。奇达渔村因其“山、海、岛、渔村”组合而成的原生态独特景致,2010年当选为“发现海西之美的十佳景点之一”,成为美丽乡村的新亮点。

在考察学习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山与海的交响、历史与现实的穿行中深刻感受着我省的山水之美和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既为自然的鬼斧神工所叹服,又为新时代美丽乡村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把所见所闻作为上好思政课的鲜活素材,并通过学术科研和人才培养为乡村振兴贡献“马院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

                                                                                                                                       202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