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一届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4


322日,我院于笃行楼1-113举办第十一届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福州教育研究院教研员张宇老师、闽侯一中教务处主任陈育老师、我院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点负责人陈一收老师、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刘国皇老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杨小霞老师应邀担任评委,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李伟达老师、朱淑娜老师及2023级硕士研究生观摩本次比赛。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以“教以明道,学以精技”为主题,参赛选手根据抽签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并展开片段教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新颖的教学设计、生动的教学手法娓娓道来,展现了研究生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教学素养,充分体现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底蕴。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若干。

赛后,福州教育研究院教研员张宇老师从综合素质、舞台形象、知识眼界、生机活力等四个方面对本次参赛选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师技能提出意见建议。张宇老师指出,师范生要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提高教师素质:一是从注重形式转向注重内容,二是从展示博学转向深入论证,三是从主持课堂转向学科教学,四是从教学被动转向主动。

本次比赛通过现场模拟教学的方式,为研究生学子们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挑战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有利于锻炼我院研究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就业竞争力,为未来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