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山海学梓宣讲团收听收看2022年全国两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353

2022310日—1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关注。会议期间,数千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和神圣使命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共商大计,谱写出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崭新篇章。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院山海学梓宣讲团成员率先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手机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热切关注两会,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深入学校、企业、乡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两会精神宣讲,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两会”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切感受到了一年取得优异成绩的不易。引起我关注的是今年重点工作中特别强调要制定环保产业支持政策,这对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宣讲团将认真组织宣讲成员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持学习上先一步、理解上深一层、行动上快一拍,积极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为下一步宣讲奠定坚实基础。

——杨振锐  山海学梓宣讲团团长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研究生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辩证,安排目标科学务实,听了之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和宣讲团成员,我将学习宣传好、研究阐释好两会精神,坚定政治立场,心系国家民生,勤于思考,勇于钻研,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高玲  山海学梓宣讲团成员

2021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博士研究生

 

今年的“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宣讲团的组织下我们观看了现场直播,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这不仅是国家政治的大事,同时也是我们大学生所要关注的、切实关乎自身的要事。“教育改革”仍是受瞩目的关键词,李克强总理提到要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报告指出,我国有2.9亿在校学生,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等等,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山海学梓宣讲团的一员,我将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做好理论宣讲,用接地气的语言把“两会”精神讲给老百姓听,展现新时代马院学子的责任担当。

——崔婷  山海学梓宣讲团成员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今年的“两会”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针对当前国内外形势出现的很多新变化,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同时会上所提出的2022年经济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及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中的九个方面条条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听了之后倍感振奋,心情感到无比激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要更加听党话、跟党走,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奉献青春强国力量。

——欧惠琛  山海学梓宣讲团成员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从历史深处走来,向美好未来奔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万众瞩目中胜利召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让各类人才潜心钻研、尽展其能。“济济多士,乃成大业;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紧紧嵌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时代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立志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可堪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钟锦宸  山海学梓宣讲团成员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又描绘了未来新的蓝图,听完之后倍感骄傲,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与爱护。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接地气”,真正做到亲民与惠民,聚焦教育发展、民生就业、医疗健康等问题,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强则国家强,代表委员们肩负人民重托,依法行使职权,将民生问题牢挂心中,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国家发展稳定大计。作为一名马院学子,我将接过前辈们的火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关注现实问题,将理论的力量化为实践的动力。

——覃柔云  山海学梓宣讲团成员

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