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张雷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457

   521日,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大华讲席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雷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与创新——从马克思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专题报告,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我院执行院长傅慧芳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张雷声教授以大历史观视野,详细梳理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主题变化和理论体系的演化,并在此基础上深入剖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逻辑起点、标识性范畴和理论体系。她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发展贡献的中国智慧,也是指导我国经济建设的理论基础。我们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习研究,学好讲好中国的政治经济学。整场报告思路清晰、视野开阔、逻辑严谨、史料翔实,对于与会师生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历程和理论前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后,张雷声教授还与我院“《资本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青年教师创新研究团队成员就有关主题深入交流研讨。

   本次活动由我院主办,“《资本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青年教师创新研究团队承办。青年教师创新团队是我院实施“青年教师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的创新性做法,旨在推动我院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