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九届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359



528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4-407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九届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福州第十五中学校长蔡隆老师、福州第十一中学副校长谢梅莲老师,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刘国皇老师、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部主任杨小霞老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李颖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决赛评委。我院部分硕士研究生观摩了比赛。

  决赛以高中思想政治教材为主,采取片段教学设计的方式展开。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的赛前准备、合理的教学设计、新颖的教学手法,含蓄幽默、娓娓道来,或热情澎湃、自信满满,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教学技能,充分体现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底蕴。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卢燕南等三名同学荣获一等奖,王敏等四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陆紫芊等五名同学荣获三等奖,赵薇等九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蔡隆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精彩点评。他就教学内容、课本的熟知度、教学环节设计等方面作出精准点评,希望参赛选手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

本次活动经历初赛与决赛两轮比赛,旨在为提高教学技能、锻炼教学能力提供良好的平台。今后,我院将常态化开展教学技能比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提升我院研究生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