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校园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87


37日上午,由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工会和法学院敬法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思党支部、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求学立德党支部、体育科学学院2023级本科学生党支部、海外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等10个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同织骑行‘安全网’ 共筑平安‘防火墙’”主题党日活动在旗山校区举行。相关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传瞰主持。

活动分为师生座谈和校园自行车环校接力骑行两个环节。座谈会上,校党委正处级组织员陈文简要介绍活动开展的意义,动员师生党员做校园电动自行车治理的支持者、宣传者、参与者,以有力度、有温度、有效度的治理拓宽“生命通道”的宽度。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视频。与会学生党员就强化安全意识、加大配套支持措施、保障自行车安全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学生工作部部长颜隆忠表示,将吸收借鉴同学们的宝贵建议,牢记“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没有什么比生命的代价更大”的理念,从强化宣传、深入教育、常态督导、校院联动等方面,进一步构建全过程、全方位、全员的校园安全教育体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爱民与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发起倡议,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绿色出行行动,共同创建安全、有序、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最后,体育科学学院学生代表讲解安全骑行要点。

座谈会后,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林建荣宣布校园自行车环校接力骑行活动正式开始,各党支部党员按指定路线在校内接力骑行,传送标有“文明出行”“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礼让出行”等字样的绿丝带,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出行、安全出行。活动期间,各支部还开展了交通安全法治宣传等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