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深入本硕博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404


320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阮传瞰院长傅慧芳带领院党委副书记杨君火、科室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院办公室、实验室,桃苑5号楼、青年公寓2号楼桂苑11号楼等本、硕、博学生宿舍及楼区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在本次检查排查中,院领导一行重点关注消防设施、电动自行车及宿舍高功率电器等情况,对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作出进一步指示,要求学生严格遵守消防安全、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等规章制度,做到“离寝拉闸”、防患未“燃”、佩戴安全头盔骑行,杜绝在宿舍使用高功率电器、乱接拉电线,牢记消防自救知识;要求党政干部切实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学生混合住宿楼栋管理,共同将校园安全工作严、细、实。

据悉,新学期以来,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我院持续加强开展校园安全稳定管理工作,召开学院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工教育大会、学生培训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学院对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电动车专项治理、心理健康、意识形态与政治安全等教育提醒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第一课电动自行车治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学习警示教育视频,组建志愿者团队进行文明交通督导,着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下一阶段,我院将持续抓常抓长、落小落实涉及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守好工作底线,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