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28



4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座谈会在我院会议室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理事长、东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杨晓慧,东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高地,东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教授柏路,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负责人、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阮传瞰主持。

阮传瞰对杨晓慧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恳请专家们对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杨晓慧围绕当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前沿发展战略、国际学术交流、理论发展趋势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后备人才培养,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他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带头人的角度,强调了青年教师及学科人才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建设的突出作用,表示学科和学术发展要始终坚持“识变、应变、求变”的发展思路和前瞻战略眼光。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就新时期如何加强和巩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助力实现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目标,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等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杨晓慧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展览馆,深入了解了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历史,高度评价了我院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域所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