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名师进课堂系列讲座——我院举办“学校德育理论与实践课程的组织与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90

为深入了解中学德育工作实际情况,切实感受学校德育工作的育人作用,5月19日上午,我院再次邀请李华“学校德育实施”专题讲座。

李华重点分享了学校德育的组织与管理相关内容。李华以“如何让德育工作走进学生心中”为中心点,以各省名师的德育案例以及自身的德育工作经历为例,与学生交流讨论,指出进入学校德育工作组织后要找准定位,明确进行德育工作的态度,强调在进行德育工作时要做到家校联合、落到实处、落于细节,学会提升自身人文素养,拉进学生距离,拓宽网络育人渠道。李华表示作为德育工作者要学会抱团取暖,以共同体的方式共成长,进而表达了希望同学们未来成为一名会包容、会反思的德育教师的殷切期望。

本次讲座从组织和管理的角度深入讲解学校德育实施的重要性我院学生对德育工作有了更透彻的认识,对于“如何让德育工作走进学生心中”有了更深刻的反思,对未来应当成为怎样的德育工作者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并表示在未来会继续明确教师职业的责任与目标,树立正念促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