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名师进课堂系列讲座 ——我院举办“学校文化与德育模式的选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80

5月5日上午,我院举办“学校德育理论与实践课程”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学校文化与德育模式的选择”为主题,我院特邀福州教育研究院政治研究员,福州格致中学政治教研组组长张宇主讲,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张宇从体谅关心模式、社会学习模式、价值澄清模式、社会行动模式等国外学校主要德育模式,以及生活德育模式、活动德育模式、主体性德育模式、欣赏性德育模式、对话德育模式等国内学校主要德育模式两方面展开论述,并结合自身的一线教学经验,运用丰富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不同德育模式的主要观点、教育目标、方法策略和理论局限。张宇希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生在今后的教学实践当中,能够妥善结合不同的德育模式,注重学生道德认知的形成、道德情感的生成与道德行为的养成。

本次讲座结合视频、图文以及丰富的教学设计案例与生活事例,深入透析了不同德育模式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不同德育情境下的批判性思维能力以及不同德育模式的综合运用能力,我院学生表示深刻体会到思政课教师队伍的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本领、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