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909


 

2019320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520会议室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就《经济全球化的进与退》《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风险挑战》两个专题对本学期授课专职教师和辅导员进行辅导。

鲁鹏教授针对《经济全球化的进与退》的主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历程和“逆全球化”的现实问题,强调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会导致世界经济的不平衡发展。最后指出中国推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完善的方案与行动将会为经济全球化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张航忠老师就《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风险挑战》专题给出了独到精辟的见解。张老师首先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助于推进我国现代化进程,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其次,通过大量事例说明我国当前面临着内部和外部风险、一般和重大风险,必须时刻警惕防范“黑天鹅”和“灰犀牛”。最后就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重大问题给出对策性回答,并指出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把事业推向新境界。